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供销联社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保靖县供销联社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大小:

保靖县供销联社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供销联社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供销联社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供销联社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社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秉承为“三农”服务的办社宗旨,履行对全县供销合作社的指导.协调.监督与服务,引导农民进入市场,不断健全和完善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帮助农民增产增收,积极参与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供销联社是财政全额拨款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政工股、财会股、基层合作业务指导股、老干管理办公室、监事会办公室,核定行政编制9人,提前退休2人,现有人数38人,其中在职人员11人,退休人员27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2018年度决算总收入为170.38万元,上年结转0.69万元,本年收入169.6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5.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7.64万元。  

(二)支出情况:2018年度决算总支出167.24万元(2017年总支出 146.8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 20.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99万元;项目支出3.25万元。 

(三)结余情况:收支相抵,年末结转和结余3.14万元。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情况:2018年度决算总收入为169.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7.64万元,占全年总收入的87.0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支出情总:2018年度决算总支出167.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99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98.06%。项目支出3.25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1.94%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7.64万元(上年数 144.1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 3.5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7.6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二)支出情况: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45.19万元(上年数 146.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 1.61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5.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结余情况:财政拨款收支相抵,年末结转和结余3.14万元。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计145.19万元(上年数146.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61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5.19万元。 

(二)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45.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19万元,(人员经费124.1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1.0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总比为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总比为0%。 

(三)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45.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19万元,(人员经费124.1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1.02万元).年初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 161.22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3.58万元。减少原因:加强财务管理,缩减开支。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5.1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7.38万元,占基本支出比率80.85%。办公费支出4.71万元,占基本支出比率3.24%,印刷费支出0.25万元,占基本支出比率0.17%。电费支出1.15万元,占基本支出比率0.69%。差旅费支出1.07万元,占基本支出比率0.79%.公务接待支出2.3万元,占基本支出比率1.58%,其他支出1.64万元,占基本支出比率1.13% 

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数2.3万元,年初预算数为2.7万元,比预算数减少0.4万元,原因:缩减接待开支。其中公务用车维护决算数为0万元,预算数为0万元,公务出国决算数0万元,预算数为0万元。公务接待决算数2.3万元,(上年决算数量 2.44 万元)。比上年数减少 0.14万元,减少原因:单位增设内控管理,加强财务管理,缩减公务接待。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数2.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维护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出国决算数0万元,公务接待决算数2.3万元,公务接待批次80次,接待人数460人。 

八、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为0 

九、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1、资金管理、资产处置、项目管理等工作都按规定执行,没有违规行为。 

2、加强对公用经费和“三公经费”的管理, 

3、2018年单位工作群众满意度在80%以上。 

4、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分为90分。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02万元,比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为 10.81万元。增加 0.28 万元,主要原因是驻村扶贫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 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0辆,无其他用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项目支出:指机关为完成其特定的项目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保靖县供销联社2018年财政性资金整体支出

绩效自评报告

为加强财政预算资金管理,进一步规范预算资金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保财绩〔2019〕2号)《保靖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财政性资金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的通知》、(中发[2018]34号)《预算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办发[2019]10号《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及相关政策规定和财会计制度,我办积极组织,对2018年度本单位财政性资金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具体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主要工作职责  

我社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三农”服务的办社宗旨,履行对全县供销合作社的指导、协调、监督与服务,引导农民进入市场,不断健全和完善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帮助农民增产增收,积极参与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18年规范和统一机构设置,设立办公室、技术股、项目股、财务股、销售股。

(三)工作实施情况

(1)加强思想建设,做到政治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锻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是依法履职的基本保障。一年来,我办坚持把党纪国法挺在前头,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履职尽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多次组织机关干部观看《不可触碰的底线》、《镜鉴》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向宪法宣誓制度,机关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得到进一步提升。

(2)加强作风建设,做到行动看齐。始终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警示教育,从严从实加强纪律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二、年度预算与年度决算情况

(一)2018年预算情况

1、2018年收入预算情况。2018年县财政局批复(保财函〔2018〕95号)预算总收入161.2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1.22万元。

2、2018年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预算总支出161.22万元。按支出预算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20.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96万元。

(二)2018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1、收入情况:2018年度决算总收入为169.69万元(17年决算总收入 144.14 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5.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7.64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2.05万元。

2、支出情况:2018年度决算总支出为167.24万元(17年决算总支出146.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 20.4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99万元;项目支出3.25万元。

3、结余情况:收支相抵,年末结转和结余3.14万元。

(三)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1、收入情况: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7.6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144.14 万元)增加 3.5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7.6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2、支出情况: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45.1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146.8 万元)减少1.61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5.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3、结余情况:收支相抵,年末结转和结余3.14万元。

(四)2018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2.3万元,比本年预算数(2.7万元)减少0.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2.44万元)减少 0.14 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从严控制。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合计0万元。

3、公务接待费2.3万元,比本年预算数减少0.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 0.14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从严控制。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部门决算收入169.69万元,为年度预算161.22万元的105%。

2、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21.02万元。其中:办公费4.71万元,印刷费0.25万元,差旅费1万元,公务接待2.3,维修费0.04万元.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根据单位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理顺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了提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一)投入

本年预算安排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率100%,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等于100%,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三公”经费预算总额未突破上年。

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不存在截留或滞留专项资金情况。

1、目标设定:

(1)本部门在2018年初制定了全年工作计划、设立了整体绩效目标,此目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符合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符合本部门制定的中长期限实施规划,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3分;

(2)绩效指标细化、与本部门任务数、预算资金相匹配,具有可行性,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3分。

2、预算配置

(1)2018年末实有在职人员9人,编办核定编制9个,以资待劳0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9/9×100%=100%≤100%,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3分;

(2)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2.7万元,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  3  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为=(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2.7-3)/3×100%≤100%,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4分。

(二)过程

为强化部门整体支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财务管理,建立节约型机关,2018年我单位在强化业务管理、财务管理和厉行节约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行政效能显著。在原有相对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基础上,适时地、针对性的进行了相关制度的讨论修改,制度的建立更为完善。如:本年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厉行节约制度》等。重视制度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并已逐步形成了崇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机关文化。根据中央、湖南省人民政府下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湖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施意见》、《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要求严禁公款购买印刷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及时将上述文件精神组织机关人员学习,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极大强化了机关厉行节约管理意识。建立了经费支出定期汇报和公示机制,经费支出的公开透明性得到提高。除按照财政要求对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进行例行公示外,根据经费支出情况,定期进行经费支出财务统计和分析,并及时向分管领导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汇报,对经费支出的管理状况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使各项经费管理和监督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1、预算执行:

(1)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0.7万元,年末结转3.14万元,预算完成率为(0.7-3.14)/3.14×100%=-77%,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5分。

(2)预算控制率:本年追加0万元,年初预算161.22万元,预算控制率0/119.07×100%=100%,所以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5分。

(3)新建楼堂馆控制率:本单位2018年无此项目,故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5分。

(4)新建楼堂馆投资概算控制率:该项得分5分。

2、预算管理

(1)公用经费控制率:本年度公用经费支出21.02万元,预算安排10.2万元,公用经费控制率(21.02-10.2)/10.2×100%=106%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2分。

(2)“三公经费”控制率:本年度支出数为2.3元,年初预算为2.7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2.3/2.7×100%=85%,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8分。

(3)政府采购控制率:本年度政府采购金额0万元,年初采购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执行率100%,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6分。

(4)本单位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厉行节约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制定的各项制度合法合规,并得到了有效执行,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8分。

(5)支出合法合规,按照预算批复的用途使用,有严格的审批程序,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不良现象,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6分。

(6)本年度预决算按规定的内容及时限在保靖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5分。

(三)产出及效率

1、职责履行

2018年我单位在各项工作中达标,2018年度全县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结果为三类单位。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6分。

2、履职效益

(一)为强化部门整体支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财务管理,建立节约型机关,2018年我单位在强化业务管理、财务管理和厉行节约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行政效能显著。

1、在原有相对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基础上,适时地、针对性的进行了相关制度的讨论修改,制度的建立更为完善。

如:本年制定了《厉行节约制度》、《财务管理制度》

2、重视制度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并已逐步形成了崇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机关文化。

根据中央、湖南省人民政府下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湖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施意见》、《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要求严禁公款购买印刷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及时将上述文件精神组织机关人员学习,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极大强化了机关厉行节约管理意识。

3、建立了经费支出定期汇报和公示机制,经费支出的公开透明性得到提高。

除按照财政要求对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进行例行公示外,根据经费支出情况,定期进行经费支出财务统计和分析,并及时向分管领导和主任进行汇报,对经费支出的管理状况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使各项经费管理和监督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二)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较好,均按年初设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完成各项工作。本单位没有人违规操办酒席。主动运用“互联网+”技术,推行微信辅导和微信办公新模式,畅通渠道,推动网上办事,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在行政评价指标中,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6分。

制作《社会公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实行匿名填制,根据问卷填制来看,社会公众对本部门的工作总体评价满意,在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评价中,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6分。

(三)社会公众满意度评价

通过上述工作的开展,县内法治环境逐步优化,社会公众的法制意识得到加强,社会的安定团结得到保障,社会公众的满意度得到了提高。同时制作《关于社会公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实行匿名填制,根据问卷填制来看,社会公众对本部门的工作总体评价满意,在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评价中,根据评分标准该项得分4分。

四、绩效评价总结论

根据绩效评价体系评分体系测算,保靖县柑桔办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是:投入绩效为13分,过程绩效为55分,产出及效率绩效为24分,总得分92分。评价等为“优”。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县供销联社坚持听命于党,立足于法,取信于民的原则,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与党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与兄弟单位工作相比,我单位的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为实现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六、改进措施和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内部机构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本着“勤俭节约、保障运转”的原则进行预算的编制;编制范围尽可能的全面、不漏项,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在日常预算管理过程中,进一步加强预算支出的审核、跟踪及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3、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单位人员认真学习《预算法》等相关法规、制度,提高单位领导对全面预算管理的重视程度,增强财务人员的预算意识,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没有预算不得支出。


保靖县供销联社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1.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