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

保靖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25 字体大小:

2014年,我县启动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制订了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职责及保障措施,确保了规划编制重点工作有突破,阶段工作有成效。一是重大项目储备初现规模,完成《保靖县“十三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表(初稿)》,收集项目168个(附表5),总投资514亿元,“十三五”期计划投资491亿元。经筛选论证,编报了《保靖县拟纳入省、州“十三五”规划的重大项目》。目前,我县拟纳入全州“十三五”规划项目121个,其中单列实施项目11个,总投资75.5亿元。二是发展指标体系初步设定,对接24个小康社会发展指标、70个“十二五”规划指标和全州“十三五”规划发展指标,初步设定我县“十三五”规划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体系。三是重大课题研究取得初步成效,全县30个重大课题研究分解到职能部门,目前已基本完成所有课题调研报告,经整理,重大课题调研报告初步总结了县“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和主要经验,研判了“十三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特征及趋势,初步提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对策措施,为《规划思路》的起草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我们要立足四个重点做实规划编制,一是立足课题调研,做深30个前期课题研究,调查是否深入,研究是否透彻,直接关系到我县“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成败。当前,需根据课题研究成果,加快《规划思路》的起草:总结县“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和主要经验,研判“十三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特征及趋势,初步提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对策措施。力争2月底完成初稿;二是立足项目支撑,做实23类项目谋划工作,切实谋划一批符合我县实际的好项目、大项目;三是立足细化落实,做精21个行业专项规划,为总体规划奠定坚实基础。于3月初启动,6月底完成。四是立足规划统领,做优总体规划,明确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战略布局,确定支柱产业、优势产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科学测算和论证预定指标。于3月初启动,8月底完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