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倒排工期全力编制“十三五”规划

保靖县倒排工期全力编制“十三五”规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10 字体大小:

笔者从发改局获悉,《保靖县“十三五”规划重大建设项目表(初稿)》已完成,收集项目168个,总投资514亿元,“十三五”期计划投资491亿元,拟纳入全州“十三五”规划项目121个,初步设定“十三五”规划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体系,30个重大课题研究分解到职能部门,目前已基本完成所有课题调研报告。

据“十三五”规划办工作人员介绍,当前保靖县紧盯目标,做实规划编制,确保规划编制重点工作有突破,阶段工作有成效。一是立足课题研究,完善《规划思路》。根据课题研究成果,总结县“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和主要经验,研判“十三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特征及趋势,对初步提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对策措施进一步完善,于4月下旬完成。二是立足项目支撑,做实23类项目谋划工作,根据近几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省重点支持的产业及项目、州明确的项目申报重点,结合保靖县“542”发展思路,切实谋划一批符合县域实际的好项目、大项目,做实近期、中期、远期项目库建设,真正形成“储一批、争一批、建一批、成一批”的项目滚动开发格局。三是立足细化落实,做精21个行业专项规划,以预安销号为抓手,将21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责任分解到21个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县“十三五”规划办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汇总,推进工作有序开展。现已完成并收集《保靖县城乡统筹发展规划》、《保靖县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保靖县城市总体规划》、《保靖县土地利用规划》、《保靖县“十三五”农业发展规划》、《保靖县“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等规划。为总体规划奠定坚实基础。于3月初启动,6月底完成。四是立足规划统领,做优总体规划,明确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战略布局,确定支柱产业、优势产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科学测算和论证预定指标。于3月初启动,8月底完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