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尾稻花鱼苗送进苗寨百姓“心田”

【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尾稻花鱼苗送进苗寨百姓“心田”

来源:红网保靖站 发布时间:2017-07-14 字体大小:

  发鱼苗现场

  老百姓领鱼喜笑颜开

  7月8日,保靖县人民检察院扶贫工作组带着一大车鱼苗来到水田河镇翁科村,为村民们补发鱼苗。

  6月23日,湘西州遭遇了特大洪涝灾害,该院的扶贫村翁科村100余亩稻田被淹,田地中的稻花鱼也被冲走。

  “这稻花鱼再过两个月都可以换钱啦!现在全没啦!”大批村民苦着脸跟该院扶贫组诉苦,这些牵动了扶贫干部的心。

  受灾之后,该院里马上召开党组会。“至于稻花鱼这事儿,我们不能让老乡吃这个亏,等这阵雨过去了,咱们院自己掏钱,把鱼苗给补上,把损失降到最低!”该院检察长杨庆华在会上坚决地说。“疏通渠道,严防稻花鱼再跑!”该院副检察长何美平也给出止损方案。该院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当务之急是如何把救灾工作做好,让老百姓放心。

   “检察院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在扶贫啊!”在补发鱼苗的时候,贫困户们连声称赞,并盛情邀请扶贫干部们一同去稻田里放鱼苗。村子里洋溢着浓浓的喜悦,老百姓在田里放鱼苗的场景如此美好,那些鱼苗游进了百姓的“心田”。

  “我家鱼没跑光咧,你们这次又给送来这么多鱼苗,这日子可好过!八月份你们还得来啊,我到时候请你们吃鱼,我家这批没跑完的鱼那会儿就可以吃了!一定要来啊!” 帮扶干部们临走之时,村民再三邀请他们等到秋收时来吃稻花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