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感恩e夏· 助力扶贫】保靖县首届西瓜节欢乐开幕

【感恩e夏· 助力扶贫】保靖县首届西瓜节欢乐开幕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7-08-11 字体大小:

【感恩e夏· 助力扶贫】保靖县首届西瓜节现场 (胡一洁 摄)

   

 

现场采访复兴镇茶市村种瓜能手 (宿任人 摄)

   

 

工作人员现场称量西瓜重量,评选瓜王 (宿任人 摄)

   

 

扶贫知识抢答(胡一洁 摄)

 

“吃瓜王” (宿任人 摄)

 

现场免费赠送西瓜(胡一洁 摄)

  8月9日,保靖县首届西瓜节在县人民广场欢乐开幕,这场以西瓜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前来参加。

  炎炎夏日,能让人们为之倾情的除了空调,大概也就只有西瓜了吧。活动当天,现场全程都有切好的西瓜可以免费品尝。活动中不仅评选出了茶市村建档立卡户贾延林种植的重达29.5斤的“瓜王”,还有疯狂的吃瓜比赛及抽奖活动,贯穿其中的扶贫知识抢答也让群众在轻松的气氛中了解到时事政策,现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

  近年来,保靖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邮政局、县新华书店等单位致力于迁陵镇茶市村99户建档立卡户的扶贫工作,本届西瓜节就是专门为其帮扶的茶市村举办的。茶市村为2017年脱贫村。该村在精准脱贫中,以穿洞坪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大力发展西瓜、猕猴桃等产业1000多亩,仅西瓜就有700多亩。据了解,本届西瓜节还受到保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海霞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县精准脱贫攻坚办、县扶贫开发办、迁陵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本届“西瓜节”活动现场共帮助销售西瓜1.03万斤,此外县委宣传部还助销了2万斤。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