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湘西大山里一位老师31年的坚守

湘西大山里一位老师31年的坚守

来源:红网保靖站 发布时间:2017-09-13 字体大小:

工作中的田洪顺老师

与孩子们一起嬉戏

同孩子们一起升国旗

放学护送孩子回家

  位于湘西大山里的保靖县清水坪镇有个只有一位老师和2名学生的教学点——客寨小学。该校距离县城70多里路,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老师名叫田洪顺,今年53岁,从事教师职业31年。

  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外出打工,田洪顺教的学生也越来越少。如今,“客寨小学”只有2名学生,都是家离学校较远的留守儿童。身兼校长和老师的田洪顺,同时又充当了父亲和保姆的角色。学校只有一、二年级,他不得不将所有学生放在一起上课,每天的语文、数学、体育等学科教学都是交叉进行。

  据了解,田洪顺自22岁那年开始任教以来,一直默默无闻地扎根在偏远山区教育,一干就是31年,把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教育。他说,“我喜欢这份工作,喜欢我的学生。”在他的教学生涯中,虽然没有过多的荣誉,但每当听到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知道自己教过的山里孩子考上大学时,田洪顺心中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