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湖南航天助学情深

湖南航天助学情深

来源:红网保靖站 发布时间:2017-09-13 字体大小:

金秋助学活动现场

  “向舒婷,你好!我是刘爱芳阿姨。这次我有事在身,没有办法来看你。希望你好好学习,有什么困难就直接给阿姨说。”9月9日,湖南航天管理局金秋助学活动在在保靖县迁陵镇通坝村举行。该村13岁的向舒婷看着视频,泪溢眼眶。结对帮扶她的刘爱芳阿姨工作在身,特地带来了一段用手机专门录制的视频。

  “我好感动,特别感谢牵挂我、帮助我的刘阿姨。”看完视频后,向舒婷说道。

陈晨倩在助学活动中发言

  “我们单位对助学活动十分重视,专门在系统内组织了募捐活动,所有资金用于资助村里的贫困孩子。” 湖南航天管理局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陈晨倩在助学捐赠仪式上介绍道。

发放助学物质

  通坝村是湖南航天管理局的扶贫联系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赖建超告诉笔者,现在国家对贫困孩子上学难高度重视,村里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学生每年都有1000元至2000元的助学帮扶资金。湖南航天管理局的金秋助学活动,对于孩子和贫困家庭来说,真的是锦上添花。

发放助学资金

  湖南航天管理局还对一些特别贫困的孩子进行一对一助学。陈晨倩一行还专门来到了贫困学生尚海南、张清杰等孩子家里,给他们送上了礼物。

助学一行参观扶贫成就展

  尚海南今年读初二,她是湖南航天远望科技有限公司孔新年的结对帮扶学生。此次来通坝村之前,孔新年委托驻村工作队量了孩子的身高、鞋码,给孩子带来了一大袋衣服、鞋子。当他把衣服拿出来一件件给孩子试时,尚海南脸涨的通红,高兴得像过年一样。

看望贫困学生

  助学扶贫,千里情深。每年金秋开学的时候,就是湖南航天管理局前来助学之时。这个金秋,是湖南航天管理局开展的第二次助学活动,此次助学活动,资助了通坝村贫困学生22名。累计助学资金达10万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