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开展扶贫村秋季入学雨露计划宣传活动

保靖县开展扶贫村秋季入学雨露计划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7-09-22 字体大小:

结对帮扶干部进行雨露计划政策宣传集中培训

 

    日前正值中职、高职院校学生雨露计划申报期,为实现贫困户子女应学尽学、应补尽补,确保"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助学补助政策落到实处,保靖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帮扶干部深入联系村迎丰村开展2017年秋季入学雨露计划政策宣传活动。

  “雨露计划”是一项由扶贫部门通过资助、引导农村贫困户初中、高中毕业生和青壮年劳动力接受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实现脱贫致富的扶贫培训计划,是一项利民工程、民心工程。为使更多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学生学成就业、脱离贫困,努力实现精准扶贫从"输血"向"造血"功能的转变,该局通过开通雨露计划申报咨询热线,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解读扶贫政策。同时,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庭,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把扶贫政策讲清楚、说明白,让贫困家庭子女了解“雨露计划”的补助对象、补助方式、补助标准以及申报流程,让“雨露计划”真正惠及贫困家庭学生。

  “我儿子黄雷今年刚上职院,要不是工作队及时宣传,差点就错过这次秋期的资助申请,真的很感谢工作队员们。”贫困户黄发国心生感激地对笔者说道。

  据悉,该局共上报迎丰村符合雨露计划申报条件的建档立卡户学生13名,其中高职教育学生7名,中职教育学生6名,县外就读的学生12名,宣讲活动得到贫困家庭户一致好评。

 

帮扶组入户宣传政策,引导雨露计划申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