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养蜂技能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保靖县养蜂技能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7-09-22 字体大小:

理论培训现场

 

     9月15日,保靖县工商业联合会、保靖县科协、保靖县酉水蜜蜂产销专业合作社联合举办助力精准扶贫2017年秋季蜜蜂养殖技术培训来到保靖县毛沟镇巴科村,为该镇的40多名蜂农开展中蜂养殖现场培训。

  在当天的培训活动上,养蜂资深专家刘近军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养蜂注意事项,随后大家来到示范蜂场,开展现场授课。培训过程中,蜂农的热情极高,积极提问。刘近军详细解答了蜂农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增长了蜂农们的养蜂知识,解决了生产上的困扰和难题,对促进中蜂养殖技术水平和蜂产品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

  现场一位蜂农告诉笔者,这样的培训活动对蜂农非常实用,尤其对养蜂新手很有帮助。“老师在授课时,我专门用手机录下来,等回去整理好了,我再慢慢消化学习,把这些知识应用到实际操作中。”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保靖县养蜂产业发展,越来越多的蜂农加入到蜜蜂养殖产业发展中。特别是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保靖县已有不少贫困户依靠养蜂发展产业实现了脱贫致富。

实地讲解

现场取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