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碗米坡镇集中整治工作见实效

保靖县碗米坡镇集中整治工作见实效

来源:红网保靖站 发布时间:2017-10-13 字体大小:

  “大哥,新鲜的猪肉啊,砍两斤?”碗米坡集贸市场内一肉贩正热情地招呼着顾客。、

    在国庆假期,记者一行在碗米坡镇欣喜地发现昔日的“马路菜市场”不见了,大小摊贩全进入了镇里的集贸市场。此前,碗米坡镇马路菜市场脏乱差。每逢集日,道路两旁全是临时摆放的摊点,摊贩的叫卖声震耳欲聋;赶集的居民接踵摩肩,整个马路水泄不通,严重影响交通秩序,散集后遍地垃圾更让居民怨声载道。迁清公路的经过再一次给“马路菜市场”的交通安全敲响了警钟。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有效改善碗米坡集镇车辆乱停乱靠、出店经营、市场混乱等现象,切实提高集镇综合管理水平,给居民一个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碗米坡镇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集镇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排查迁清公路给集镇带来的安全隐患,开展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整治方案,书记、镇长亲自带领一支常年工作队分别在集镇范围进行专抓强化,积极展开镇容镇貌集中整治行动。镇党委、政府一方面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挖花坛、美化人行道、设置人车分离护栏、整修及新建农贸市场、新修市场卫生厕所等,逐步改善集镇环境;另一方面组织队伍开展集镇整治巡查工作。自7月开始,碗米坡镇市场整治领导小组平时进行日常巡视,两队人员进行不定期轮流巡视,保证做到一日三巡;赶集天凌晨四点集中出发开展集中整治活动,规范赶集摆摊及严禁出店经营、乱停乱靠;还多次联合公路、运政、交通、交警等相关部门开展集镇街道整治联合执法行动,极大程度上规范了市场,改善了镇容镇貌。 

    经过多方努力,现在街道上安装了护栏,设置了禁停标志,划出了停车位、斑马线,摆上了花盆,赶集的摊贩也自觉地进入集贸市场,该路段的拥堵状况一去不返,附近居民笑言要用干净、舒适的环境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市场内的商贩向大哥满意地说,“以前在街上推板车,我们看哪里合适就在哪里摆摊,日晒雨淋不算啥,可是来车了我们真不知怎么办?现在搬进了集贸市场,环境好多了,管理也规范了,生意一点也不耽误了。听说政府还要给我们搞个新的,那时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