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岳阳小学师生集体为朱梦媛同学捐款

岳阳小学师生集体为朱梦媛同学捐款

来源:红网保靖分站 发布时间:2017-11-17 字体大小:

病床上的朱梦媛 余丹 摄

少先队员宣读倡议书 彭涛 摄

岳阳小学教职工为朱梦媛献爱心 余丹 摄

许多学生从生活费中给患者捐款 彭涛 摄

  11月15日上午,保靖县岳阳小学的校园里,2000多名师生共同伸出友爱之手,为该校五年级(3)班朱梦媛同学捐款。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许多学生从生活费中捐出几元、几十元,帮助朱梦媛同学渡过难关,书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朱梦媛今年11岁,家住保靖县普戎镇泽碧村1组。 今年10月朱梦媛被诊断为白血病,后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而且病情恶化转成骨癌。为了治病,这个贫困家庭已经花费了医疗费用20余万元。医生说马上要做化学治疗,治好白血病需要做骨髓移植手术,手术费加后期治疗费数额巨大,家在农村、条件不好的朱梦媛一家人是无法承担这笔巨额费用的,消息传到学校后,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师生发出捐款献爱心的倡议,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响应。短短的一天时间,全校师生就捐款23847.48元,师生们希望用一颗纯朴的心,帮这个11岁的小姑娘渡过难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这笔捐款对于高额的医疗费来说,微不足道,却融入了保靖县岳阳小学全体师生的无限关爱与祝福,师生们相信,校园里用爱谱写的一曲温暖人间的赞歌会化作患病学生战胜病魔的勇气,从精神上支撑她战胜病魔,让生命之花再度绽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