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幼儿园:如火如荼开展混龄游戏

保靖县幼儿园:如火如荼开展混龄游戏

来源:红网保靖分站 发布时间:2017-11-17 字体大小:

“大手”牵小手

团结就是力量

“悉心照料”

沙堆“小行家”

  11月16日上午9时30分,保靖县幼儿园二园(岳阳幼儿园)操场上传来小朋友们阵阵欢笑声,每周一次的混龄游戏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此次混龄游戏在岳阳幼儿园美食街、运动场、游乐场、建筑城、沙水区妈咪小屋图书馆、蜘蛛网等区角开展,老师负责自己分管的区域活动,幼儿则由大中班的哥哥姐姐带小班的弟弟妹妹自主选择任何一个区角去游戏,在游戏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让孩子们自主游戏,在活动中观察发现孩子的亮点。

  据悉,为了能有效地推动幼儿的户外自主体育活动,保靖县幼儿园经过精心的论证、策划和准备,从幼儿园场地以及幼儿个性发展等实际出发,各班老师打破年龄和班级的界限,充分利用各种器械,组织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混龄游戏活动,不仅让孩子身体素质得以发展,更可以弥补独生子女家庭缺少同伴的缺憾,大大丰富孩子的情感体验。同时,在游戏中,也让孩子们相互学到了关心他人,互相帮助等优良品质,并且也逐步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心和责任感及团队协作能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