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公安局从便民利民纵深户籍制度改革

保靖县公安局从便民利民纵深户籍制度改革

来源:红网保靖分站 发布时间:2017-11-17 字体大小:
 “如何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更好地与为民服务相结合?”这一直是保靖县公安局思考的问题。近日,该局党委结合实际,决定从便民利民打通突破口中,纵深户籍制度改革。

  据了解,为解决当前全县只有一个办证点,偏远乡镇群众需坐车赶路进城办证的尴尬局面,缩短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保靖县公安局党委研究经过多次考察商议决定,由局里自筹资金购买设备在离县城较远的清水坪派出所和苗族群众聚居的水田派出所各增设一个身份证受理服务点,方便当地群众就近办理居民身份证,节省群众进城办证,减少群众开支。

  11月上旬,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通过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积极协调,完成了两个受理点的受理账号申请,花费7万余元购买了电脑、照相机、摄影棚等各类办证所需的设备和办证的场所。

  当前,清水坪派出所、水田派出所增设的两个身份证受理服务点受理帐号均已申请到位,同时所需的办证设备也已进入安装调试阶段。两个派出所受理点各自明确的专职办证人员,正在该大队进行随岗业务培训。待设备全部安装到位和人员培训合格后,两名专职办证人员将正式上岗,两个办证点也将正式投入使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