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百名省内外茶叶专家为保靖黄金茶产业发展支招

百名省内外茶叶专家为保靖黄金茶产业发展支招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7-11-17 字体大小:

百名专家走进黄金村 易果 摄

品尝苗家拦门酒 易果 摄

  “中国不缺茶叶,但是缺乏高端有内涵有特色的有机茶叶,而保靖黄金茶作为后起之秀,希望继续保持优势……”湖南省茶叶研究所党组书记谭正初在保靖黄金茶产业扶贫专家座谈会上开门见山地说到。11月16日,一场精准扶贫“诸葛亮会”在保靖进行。

   这次“2017中国茶业科技年会保靖黄金茶产业扶贫专家座谈会”由中国茶叶学会主办,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省茶叶学会、省茶业协会、保靖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安徽、江苏、云南等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中国茶叶学会专家,考察指导保靖黄金茶产业建设情况,助推保靖县精准脱贫工作。杨志慧、尹海霞、葛晓红、彭光海、石关顺等县领导参加考察或出席会议。

参观茶园 张承印 摄

参观古茶树 张承印 摄

  在保靖黄金茶原产地——吕洞山镇黄金村,专家组一行到达黄金村黄金寨古茶园以及保靖黄金茶博物馆,茶叶学会专家们查看茶树王,捧喝黄金泉、探秘黄金顶,品尝保靖黄金茶,考察了保靖黄金茶产业建设情况。

欣赏茶艺表演  张承印 摄

品味黄金茶  张承印 摄

  下午举办的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海霞主持会议。全体人员观看《保靖黄金茶》宣传片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葛晓红致欢迎辞并介绍保靖黄金茶产业发展情况,茶叶专家代表发言,为保靖黄金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汇报会现场  张承印 摄

专家听取汇报  张承印 摄

  来自江西省蚕桑茶叶研究所的杨普香就保靖黄金茶发展如何走茶旅结合之路、区域合理布局等提出相关建议;湖南省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王沅江从有机茶生产、生态茶园建设、病虫害绿色防控、茶叶质量安全、加强培训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来自安徽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的廖万有从有机肥、家肥使用,科学规划茶园建设、土地山貌垦植、现代高标准茶园建设等方面发言;湖南省茶叶研究所党组书记谭正初从突出特色、保持优势,加强宣传力度,加强监管等方面建言献策。

与专家亲切交谈  张承印 摄

专家献策黄金茶  张承印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衷心希望专家和朋友们继续关注和支持保靖黄金茶产业,宣传和推广保靖黄金茶,让保靖更多的贫困户通过发展“保靖黄金茶”这一“绿色金矿”实现精准脱贫,让所有的爱茶人能够喝到“保靖黄金茶”这一“天下好茶”!

专家支招  张承印 摄

  保靖黄金茶作为特色优势的农业产业和精准脱贫的支柱产业,到目前,保靖黄金茶茶园面积达7.84万亩,可采茶园4万亩,茶园基地年平均以1万亩左右稳定增长;今年名优茶产量500余吨,产值3.52亿元,全县5.75万茶农实现人均年增收3800元左右。计划到2020年,全县发展茶叶基地面积10万亩以上,产值10亿元以上,保靖建成中国著名的有机茶生产基地和中国名茶之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