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科协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保靖县科协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7-11-21 字体大小:

  保靖县科协围绕“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理念,积极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送科技下乡活动。近日,保靖县科协组织人员来到葫芦镇大岩村开展送科技下乡茶叶种植培管活动。

  在培训中,当地种茶能手龙现英针对有机茶无污染、纯天然的特质采取了灵活多样培训方式。她介绍了有机茶园建设及管理、茶叶施有机肥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病虫防治、茶叶加工制作及市场营销等知识。学员们现场观摩茶叶修剪、施肥、病虫防治、茶叶加工制作等生产管理技术。大家就保靖茶叶产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及相应的对策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培训共有50余名茶叶经营者、种茶大户参加,现场共发放技术简报和书籍100余份。通过此次培训,茶农进一步提高了创新创业理论,开阔创业视野,增强发展后劲,着力培养一批觉悟高、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形成农民创实业、群众富家业的蓬勃局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