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黄金茶“创意版”亮相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 传统产业发展新思路

保靖黄金茶“创意版”亮相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 传统产业发展新思路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7-11-22 字体大小:

  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孙法军为保靖黄金茶参加展览加油。  

   现场泡四时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部署,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框架下引领和推动中部农业现代化发展,搭建农业发展的交流平台,11月1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行的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

  本届农博会将有30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参展企业299家,港澳台企业193家,外省企业300余家。辽宁、吉林、黑龙江、西藏、广西、甘肃和中部五省等10余个省份均表示组团参展。今年的展会面积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番。去年4个展馆,本届农博会将扩大到8个展馆,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

  本届农博会将继续以“绿色与品牌·交流与合作”为主题,明确“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务实高效”原则,紧扣“拓展范围、延伸内涵、提升层次”目标,深化“开放农博·服务三农”理念,搭建政策解读平台、信息发布平台、产销助推平台、产业融合平台、品牌孵化平台、对外合作平台,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全力构建一个智慧型农博生态系统,重点突出产品展示功能、展销功能、引领功能,力争在历届基础上取得突破,打造中部第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型农业盛会。

  据悉,保靖黄金茶在本届农博会推出了一款特色产品,该产品是由湖南农业大学产品设计系主任王佩之博士策划、设计,主要针对早上、上午、下午、晚上四个时辰进行创意理念把白茶、红茶、绿茶、黑茶按照时辰分类来喝茶;整体设计采用中国古代的罗盘时钟来代替时辰指引;融入了苗族文化纹案。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孙法军表示这款茶非常有创意、希望湘西今后的农产品都转向创意产品的新思路,走出国门。原湘西自治州正厅级干部陈久经在展览现场品尝这款茶说到,今后我们可以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喝红茶和黑茶了,非常精准的把健康喝喝茶的时间整合起来了。

  “买卖是最好的保护,使用是最好的传承!”农博会展览期间,保靖黄金茶在农博会参加了绿色行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意农业博览会”的主题组团展区,现场得到了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农委、永州市农委、中国扶贫网等领导的高度评价,领导们希望再接再厉把湘西的创意农产品真正意义落实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