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召开2018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保靖召开2018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02-11 字体大小:

经济工作会议现场  彭伟 摄

县委书记卢向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秋实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秋实 摄

  2月10日, 保靖召开2018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保靖2017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安排2018年的经济工作。

  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县委副书记周胜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念生,县政协主席梁远新,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宋垚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家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宇,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丁思清,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尹海霞,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阳文魁,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陈正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唐正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坚守“542”发展思路,突出抓好“六件事工程”、“酉水明珠工程”、“湘西光谷工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主动作为,奋发赶超,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总体趋势向好,基本完成目标任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52.25亿元,增长8%;财税总收入4.35亿元,增长2.1%;规模工业增加值12.77亿元,增长11.3%;固定资产投资16.44亿元,负增长2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39亿元,增长10.3%;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256元、8658元,分别增长9.5%、11.4%;有望实现贫困村退出26个,16418人脱贫;小康实现程度达87.2%,同比增长4.06个百分点。保办发〔2017〕1号文件确定的87项重要工作进展较为顺利。

  卢向荣在会上指出,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之年,做好全县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大家必须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心,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领悟贯通,结合保靖实际,切实抓好落实。

  卢向荣在会上提出,根据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县里实际,确定了保靖2018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州委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愿景,紧扣脱贫攻坚和区域发展两大任务,坚守“542”发展思路,坚持能快则快、好中求快、更好更快的工作主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重点推进“六件事工程”、“酉水明珠工程”、“湘西光谷工程”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项工程,开展脱贫攻坚冲刺、产业项目推进、干部能力提升“三年活动”,建设美丽开放幸福保靖。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财税收入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和12%以上;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贫困发生率控制在4.15%以内。

  卢向荣在会上强调,要用绣花功夫抓实“六件事工程”,奋力夺取打好脱贫攻坚战役新胜利;要用工匠精神打造“酉水明珠工程”,奋力夺取建设人民满意县城新胜利;用钉钉子精神紧抓工业招商,奋力夺取“湘西光谷工程”建设新胜利;以斗争的精神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夺取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胜利。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实好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完成经济工作指定的工作任务;特护期间要做好维稳工作,抓牢安全生产、扎实开展信访维稳工作,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好节日期间的食品、水、电等供给。

  会上,县委副书记周胜益就2017年度全县五个文明建设绩效考核等工作评估情况作了说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