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法院:把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

保靖法院:把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02-11 字体大小:

民主生活会现场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龙鸥玲作班子对照检查

  近日,保靖县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龙鸥玲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情况,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在《审判研究》书刊上的署名文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龙鸥玲随后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做到了问题真实客观、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得当。班子成员也依次围绕6个方面内容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自我批评。

  为了互相批评得到更加充分的思考,确保民主生活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实效,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批评环节于当天下午3点进行,班子成员逐个对党组和其他党组成员提出批评意见、互相批评意见共计58条,做到了严肃认真、一针见血、触及灵魂,充分发扬了法院领导班子动真碰硬的实干精神,发挥了党内民主,体现了党内监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龙鸥玲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会议质量,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湖南省委印发《中国湖南省常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的通知和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12起违法典型案件情况的通报》,牢固树立法院班子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断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龙鸥玲还就法院下一步工作作出表态,大家要在“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大力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坚持不懈加强队伍建设”五个方面下真功夫,求实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