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召开2018年烟叶工作会议

保靖县召开2018年烟叶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03-14 字体大小:
 

  3月12日,保靖县召开2018年烟叶生产工作调度会。县烟办、县烟草局负责人、9个种烟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烟办、烟草局相关负责人就全县2018年烟叶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会议强调,2018年保靖县烟叶面积要达1.5万亩,烟叶要收购3.55万担,各乡镇要立足目标任务,充分用好用活用实县委政府的烟地垦复等优惠政策,着力解决好烟叶种植的“人”与“地”瓶颈,要结合当前工作,抓实“四个好”: 一是定好位,即全年的烟叶工作要“稳”、“准”、“狠”。“稳”就是把稳面积作为烟叶工作的第一保障,将面积核定到烟叶株数,按株数稳产到单株产量克数,力保全县1400万有效烟叶株数;“准”就是烟叶种植要精确到区域、农户和丘块;“狠”就是狠抓州县两级优惠政策,责任细化到人,严格县级与部门的双层考核。

  二是育好苗。育苗时间把握准,目前苗数足,长势齐,保证4月下旬大田移栽。

  三是选好人。努力把全县烟农培养成职业烟农,造就一支500人左右的品行好、懂技术、善管理和有一定经济实力的职业烟农队伍,使保靖县继续领跑全州烟叶种植质量和效益。

  四是整好地。紧抓当前时令,完成烟地垦复项目,充分释放烟地垦复项目在烟叶生产中的产业效益。

  会议提出,当前烟叶生产工作要科学统筹,抓紧抓实工作关键期,细化宣传发动、烟叶配肥、烟土复垦、烤房维修等工作,确保完成州分烟叶生产目标管理任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