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召开2018年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保靖召开2018年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03-15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垚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2日,保靖召开2018年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垚彪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石绍峰主持,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州碗米坡公安分局负责人及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综治专干,县直综治列管单位分管综治领导、综治专干,政法各家班子成员、综治专干及派出所所长,交警、武警、消防、高速交警队长及教导员等232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暨全国、全省、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并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宋垚彪作了题为《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保靖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的政法工作报告和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 坚决打赢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攻坚战》的扫黑除恶专题工作报告。

  宋垚彪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政法机关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取得了新成效,政法各家业务工作明显进步,综治民调成绩大幅提升,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走在全州前列,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被评为全州“优秀县”、新授予“平安县”等荣誉称号,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

  宋垚彪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2018年全县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争创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为“一个目标”;全力落实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服务“四项工程”“两大任务”;扎实开展平安保靖、法治保靖和过硬队伍“三大建设”,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保靖”为契机,务实工作,大胆创新,推动保靖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保靖县加快发展、脱贫攻坚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为打好保靖扫黑除恶攻坚战,宋垚彪还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必要;要坚持依法严惩,突出打击重点,始终保持扫除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打防结合,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政治优势,为深入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力保障。

  石绍峰要求,会后,大家要迅速行动起来,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结合实际,拿出具体的办法,提出过硬的措施,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当中,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对2017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反邪教突出贡献人员进行了表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