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教师发展中心与宁乡市教师进修学校开展“手拉手”帮扶活动

保靖县教师发展中心与宁乡市教师进修学校开展“手拉手”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03-19 字体大小:
 

宁乡市教师进修学校介绍教师培训团队情况

  3月16日,经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牵线搭桥,保靖县教师发展中心与宁乡市教师进修学校达成了“手拉手”帮扶协议。

  保靖县是湖南省老少边穷的国家级贫困县之一,经济落后,信息闭塞,尤其是教育均衡发展处于瓶颈期,迫切需要先进发达县市的支持和资助。保靖县教师发展中心是该县教育和体育局下属二级机构,由原保靖县教师进修学校更名而来,现中心教师年龄结构偏大,学科结构不合理,专业知识结构薄弱,硬件设施陈旧,严重制约了该县教师发展中心的发展。特别是自2018年开始,该县教师发展中心要承担国培项目县及转型发展试点单位项目任务,压力大,任务重,亟待得到宁乡市教师进修学校的帮扶和资助。按照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安排,在宁乡市教师进修学校与保靖县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手拉手活动试点,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对口帮扶和共享,共同发展。精准帮扶活动中,相关部门落实保靖县作为湖南省第四批国培项目县的所需实施的国培项目,助推该县教师发展中心转型发展试点项目顺利实施,切实提升该中心培训者素质及国培项目的设计、实施、管理、总结、评估等能力。

  据了解,宁乡市教师进修学校将于近期到保靖县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调研,以便制定具体的“手拉手”帮扶措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