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入户走访 助力精准脱贫

入户走访 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04-17 字体大小:
保靖教体局:进村入户宣传综治民调 

 

  近日,保靖县教体局60余名帮扶干部深入清水坪镇糯里村和大坪村开展综治民调宣传工作,助推平安保靖建设。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法综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保靖县教体局按照“宣传见面要到人、宣传引导要到人、征求意见要到人、感情联络要到人、民调问卷填写回收要到位”的“五到”原则,要求扶贫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为联系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综治民调知识,收集他们对综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平安保靖创建活动,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各扶贫干部还详细了解联系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为他们制作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彭春芳 石娟) 

保靖农机局:入户走访 助力精准脱贫 

 

  近日,保靖县农机局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到毛沟镇踏湖村开展入户送精神走访活动,助力精准脱贫。 

  活动中,该局围绕精准脱贫、安全生产、综治民调、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美丽湘西建设、春耕生产等七个方面与扶贫村五大主干进行座谈,共谋该村发展,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各项脱贫目标任务。会后,结对帮扶人深入各自结对帮扶户家中,送去党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农机购置补贴新政策,为贫困户讲解各型耕田机安全操作和维修保养方法,并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春耕备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为他们脱贫致富出谋划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据悉,此次活动,该局共上门走访98户,排查安全隐患8处,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7户,培训农机操作手10人,维修农机具5台套,得到群众的好评。(黄珍平) 

保靖县公路局:扶贫村里开展综治民调宣传 

 

  近日,保靖县公路管理局认真落实进村开展综治民调工作要求,组织20名干部深入扶贫联系村开展综治民调工作,助力长潭河马湖村“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活动中,县公路局民调宣传工作人员、扶贫工作组按照“见人宣传,不漏一人”的要求,一边逐户上门对综治民调内容进行讲解,一边在每家每户墙壁上粘贴创建“平安家庭”倡议书,同时,还对扶贫联系户春耕生产情况进行了解,以便及时解决他们在春耕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资料1000余份,极大提高了广大村民创建“平安家庭”意识,极大促进了马湖村文明、和谐、稳定建设。(彭清君) 

保靖县畜牧水产局:帮扶村里开展综治民调宣传 

 

  为让综治民调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人民满意率,近日,县畜牧水产局以当前“精准扶贫”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和干部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精准扶贫帮扶村开展综治民调宣传活动。 

  走访中,服务队员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发放了“综治民调知识十问十答”、“创建平安保靖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耐心地向群众宣讲综治民调的有关常识,详细讲解民调电话问答注意事项;询问群众的家长里短,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强调平安创建的重要性,让“平安”二字深入到老百姓的心中,自觉参与平安创建。 

  此次宣传活动,服务队共走访农户465户,村民200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有效地提高了群众对综治民调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通过本次活动,机关党员和干部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增强了干群互动,拉近了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方里) 

保靖职业中专学校:让党的政策像阳光一样照进群众的心里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精准扶贫的文件精神和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4月14日上午10点,保靖职业中专学校25名党员干部与骨干教师放弃休息日,集体到毛沟镇如景村上门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宣传核查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进村后,各帮扶老师顾不上休息,便直奔帮扶群众家里,与他们拉家常、话农桑,宣传“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等精准扶贫政策,并根据各自帮扶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拟定今年的脱贫计划。这次入户走访重点是对贫困户各类信息再次进行查漏补缺,对帮扶对象是否已享受医疗、教育、住房等政策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清查,校正存在的错误信息,提高信息精准率,填写核对《扶贫手册》及其他表格资料。 

  通过此次走访,帮扶干部对如景村的103户建档立卡户完善了相关资料,做到资料清、底数明,为2018年的整村脱贫工作提供了依据,打牢了基础。(周笔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