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应邀参加“国保”培训班

保靖应邀参加“国保”培训班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05-24 字体大小:
    

  近日, 2018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管理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举行,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出席开班仪式,全国26个省区市的158位国保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保靖县文物管理局局长彭运锐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使命担当 锐意进取 开创文物保护利用新局面”为题进行授课,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文物保护理念,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使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保靖县历史悠久,文物资源丰富,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27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四方城遗址和魏家寨古城遗址;现有馆藏文物的数量共计5020余件(套),其中国家三级以上珍贵文物229件。保靖始终秉承“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强化发展意识,突出保护主题,围绕工作重点,落实工作措施,建立了县、乡(镇)、村三级文物管理责任体系,层层签订《文物保护工作目标责任书》,并落实了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安全巡查队伍,逐步探索出了适合保靖实际的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模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