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流窜多地射杀土狗谋获利 保靖公安局移送起诉严惩戒

流窜多地射杀土狗谋获利 保靖公安局移送起诉严惩戒

来源: 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06-12 字体大小:

  加强食药品安全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食药品安全犯罪刻不容缓,近日,保靖县公安局对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田某、彭某移送起诉。

  2017年12月13日,保靖县公安局毛沟派出所接到匿名报警称,有人开牌照为渝的小车到毛沟街上用毒镖射狗。接警后,毛沟派出所民警将涉嫌偷狗的重庆市秀山籍男子彭某及涉案渝H.P8057大众车带回公安机关,并对涉案车辆检查,在副驾驶室工具箱里发现飞镖十支,后备箱发现五条死狗、弩一张、及部分涉案物品。经初查,2017年12月7日,彭某与同村田某邀约,驾驶小汽车先后在重庆秀山、贵州松桃、湖南的花垣、保靖等地沿途用毒镖射杀狗6条,后将死狗卖给秀山县平凯街道桥头的王某夫妇(秀山县公安局已立案处理),获得赃款1200元。尝到甜头后的两人在贪欲的刺激下,加快了作案的频率,12月10日,两人再次邀约流窜三省沿途射杀狗4条,获得赃款890元。12日,两人驾车进入保靖县毛沟镇永和村,被当地群众发现并认出,当场在其小汽车上发现已被射死的狗5只,彭某被扭送至公安机关,田某侥幸逃脱。在保靖县公安局的追捕下,田某于2017年12月25日抓获归案并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彭某、田某为了个人利益,明知毒死的狗卖出去会有人购买吃掉,仍然多次用毒针将多条狗毒死卖给他人,各自获利一千余元,两人行为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2018年6月4日,保靖县公安局依法将案件移送审查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