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铁牛”田间显神威

保靖:“铁牛”田间显神威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06-12 字体大小:
 

机器插秧现场 

 

一排排整齐的秧苗葱绿显眼 

  近日,在保靖县阳朝乡溪州村田间地头,伴随着现代化农用机械的轰鸣声,一排排整齐的秧苗在水田里格外葱绿显眼,昔日的“农忙家家户户齐上阵”的局面不见了,到处都是“铁牛”在田间来回穿梭的火热景象。 

  “这台高速插秧机插秧,可实现一台机器同时插秧六行,一台机器只需两人操作,一人将秧苗摆放到指定位置后,机器前进,便可自动插秧,具有高效、便捷等好处。每亩地可提高水稻产量15%-20%,加上节约的人工钱,每亩地可带来500元左右的效益。”机手何俊告诉笔者。 

  近年来,保靖县农机部门为突破农村粮食生产发展“瓶颈”,破解“劳力慌”现状,大力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采取“重点突破、示范推进”的工作办法,鼓励农民自发组建现代农机合作社,加大水稻生产机耕、机插、机收、机械转运、机械烘干及加工等环节农机装备购置投入,强化技能培训。让农业机械由“生产工具”转变为全县农民脱贫致富的“助力杠杆”,力促农业产业发展,助推百姓致富,乡村振兴。 

  目前,该县拥有插秧机30余台,大型收割机近10余台,大型耕地机近20余台,粮食烘干机5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