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农信担”助力 保靖发展生产脱贫工程

“农信担”助力 保靖发展生产脱贫工程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18-06-12 字体大小:

  6月6日,据毛沟镇农技推广站负责人介绍,毛沟镇阳坪村猕猴桃专业合作社于5月18日通过“农信担”方式从保靖县农村商业银行成功贷得农信贷50万,为做大做强做优猕猴桃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2014年保靖县毛沟镇阳坪村大学生彭媛回乡创业,成立了阳坪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以200元/亩的土地、荒山流转205亩、合同20年,至今已投入产业发展资金300多万元,种植“米良一号”“ 红心”“ 金艳”“ 翠玉”猕猴桃300亩,建成毛沟镇现代农业猕猴桃示范基地。2018年猕猴桃园已进入盛果期,预计年产鲜果100多万公斤,产值300余万元。力争30%产品实现电商销售,常年聘请该村建档立卡户农民7人不定期入园培管,直接和间接示范带动阳坪村建档立卡贫户32余户154人发展特色产业,彭媛也成为毛沟镇乃至保靖县一名典型的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

  保靖县加大用好农业信贷担保政策,助力精准脱贫的产业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据县财政统计,至6月2日,全县共发放“农信担”贷款2450万元,涉及农民专业合作社8个、涉农公司3个、种植业大户2户。近年来,保靖县积极推广农业信贷担保业务,建立健全农业信贷担保制度,聚焦发展特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极大地解决了保靖三农“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农信担”为保靖县发展生产脱贫工程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