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桂小杰一行来保靖调研酉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

桂小杰一行来保靖调研酉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07-13 字体大小:

  

湖南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桂小杰(中)用望远镜观看水鸟

  桂小杰调研湿地公园界碑界桩和宣传牌建设

  桂小杰指导管理服务区和科普宣教区建设

  7月12日,湖南省林业厅总工程师桂小杰一行来保靖县调研酉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

  2015年12月,酉水国家湿地公园经国家批准开展试点建设。公园位于保靖县北部,包括碗米坡水库、碗米坡水库大坝至酉水第三桥的酉水河段、酉水支流溪香河、艨艟溪及其周边部分山地,总面积1316.1公顷,是一个典型的“河流—库塘”复合型湿地生态系统。公园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奇秀、民族习俗神秘、生物类型多样,有“湘西小三峡”之称。

  桂小杰一行先后考察了公园的管理服务区和科普宣教区,听取了公园管理负责人关于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桂小杰充分肯定了公园试点建设工作,对公园今后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一个观点,突出酉水湿地独特性,保护酉水流域生物多样性,传承酉水文化和土家族文化,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二是突出一个重点,要根据《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办法》、《国家试点湿地公园验收评分标准》和《总规》的要求,树标对点,制定好线路图、时间表,有步骤推进公园试点建设,确保2020年通过国检;三是擦亮一张名片,要利用公园区位优势,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注意环境保护与原生态河岸景观修复,促进湿地生态环境和湿地功能的优化,用工匠精神擦亮这张“生态绿色美丽宜居”独具魅力保靖名片,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清润、绿色、舒适的湿地公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