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国家税务总局保靖县税务局正式挂牌

国家税务总局保靖县税务局正式挂牌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07-23 字体大小:

 

国家税务总局保靖县税务局揭牌现场 彭振 摄 

 

活动现场 彭振 摄 

  7月20日,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后,国家税务总局保靖县税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原保靖县国家税务局、保靖县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迈出了县市(区)级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关键性一步。保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家盛,国家税务总局湘西州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韩生华等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 

  保靖县国税、地税机构合并,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重要举措。新机构成立后,具体承担全县范围内各项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有利于统一执行税收法律法规、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政策执行的一致性;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两头跑”“两头查”的问题,切切实实减轻纳税人、缴费人的税费负担,有助于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挂牌仪式上,韩生华对国家税务总局保靖县税务局挂牌成立表示祝贺。韩生华指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重要举措。希望国家税务总局保靖县税务局全面统筹、精心谋划,敢于担当、精准推进、稳步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政治使命感,做到机构改革和其他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持之以恒为保靖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符家盛指出,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任务更重、责任更大。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使命,坚持依法治税、制度管税,正确处理税收增长与经济发展、强化征管与涵养税源的关系,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有效地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等提供强有力财源支撑。 

  国家税务总局保靖县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李少波主持挂牌仪式。保靖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家税务总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税务局联络(督导)组全体同志,国家税务总局保靖县税务局领导班子及部分干部代表参加挂牌仪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