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人民法院:以学促审 深入学习《人民陪审员法》

保靖人民法院:以学促审 深入学习《人民陪审员法》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08-15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进一步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提升审判质效和陪审效果,近日,保靖县人民法院以学习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全院干警集体学习《人民陪审员法》。 

  会议从《人民陪审员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和新旧法律的重点解读两方面详细展开,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通知》精神。会议希望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法》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人民陪审员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提上议事日程,以《人民陪审员法》的颁布为契机,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开创人民陪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人民陪审员法》;各审判团队要领会立法的精神内涵,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积极落实人民陪审员参审工作;及时总结并反馈参审工作中的问题与意见,确保《人民陪审员法》在保靖法院得以规范实施,提升审判质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