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油茶树损害引纠纷 法官悉心调解化纷争 ——保靖清水坪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

油茶树损害引纠纷 法官悉心调解化纷争 ——保靖清水坪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09-19 字体大小:
 

调解现场 

 

被告当场赔礼道歉并支付赔偿款22000元现场 

  “调解优先,案结事了。” 9月7日,保靖县人民法院清水坪法庭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化解矛盾为目的,成功调解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促成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兑现协议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应和社会效果。 

  原告吉某云与被告吉某静、吉某清系保靖县清水坪镇某村村民。2017年某月,吉某静与吉某清未经吉某云的同意开始砍伐吉某云“洞潭”上的油茶树产生矛盾纠纷。之后,吉某云多次要求吉某静、吉某清停止砍伐并赔偿损失无果,镇村两级调解亦未达成一致意见。2017年11月16日,吉某云诉至法院,要求吉某静、吉某清停止对“洞潭”上的茶林侵害,并赔偿所侵害损失19760元。 

  该案承办法官石法官受理此案后,经过实地考察及镇村两级了解情况后,依法审查了全案证据。鉴于本案事实清楚,2018年9月7日,承办法官再次通知双方到法院,并对双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地作释法析理工作。最终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解释下,原、被告双方做出让步,达成了由被告吉某静、吉某清向原告吉某云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22000元,并于2019年3月底前负责给原告吉某云在“洞潭”被毁坏的油茶树处补植(油茶树苗年龄为两年),并保证三年内成活率为80%。若补植未达到其标准,被告吉某静、吉某清负责赔偿原告吉某云损失80元/株,共计19760元;吉某云承担受理费的协议。吉某静、吉某清当场将剩余22000元交付给原告吉某云,本案最终调解结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