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专家进村“诊脉”,助力产业扶贫

专家进村“诊脉”,助力产业扶贫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大小:
 

 培训现场 

 

柑橘园现场培训 

  “柑橘种好了,我们还是有钱赚的,但是自己毕竟缺乏技术,还是需要专业知识才行。”10月14日,在保靖县比耳镇科腊村,近百名村民参加了柑橘管理技术培训。 

  当天上午,保靖县文广新局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邀请湖南省农科院专家和比耳镇农技站专业技术人员到科腊村为柑橘、油茶等种植户“传经送宝”,上了一堂生动的技术培训课。 

  在该村的柑橘园里,柑橘技术专家结合柑橘园肥水管理、修整树形、病虫害防治等,向在场的柑橘树种植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技术培训,并与种植户展开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各种问题,很好地解决了老百姓心中长期以来的疑惑。 

  此次技术培训受到了该村老百姓的积极响应, 100多份《柑橘病虫害防治》培训手册转眼间也被一抢而空…… 

  据悉,近年来,科腊村将柑橘产业作为村里的主导产业重点发展,对原有的700多亩柑橘园进行改造,并计划新发展柑橘400多亩。该村希望通过大力发展柑橘产业,让柑橘成为该村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摇钱树”,早日鼓起“钱袋子”,摘掉“穷帽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