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毛沟镇组织开展库区移民实用技术培训

保靖毛沟镇组织开展库区移民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10-17 字体大小:

培训现场

技术专家讲解技术要领

现场观摩,指导种植细节

  为加快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兴旺,促进农民增收,近日,保靖毛沟镇在该镇阳坪村组织技术专家和猕猴桃种植大户开展库区移民实用技术培训,重点围绕猕猴桃种植进行。

  培训过程中,技术专家从“栽植时间、定植距离、整形修枝、拉枝绑蔓、肥水管理、科学改土”等方面对猕猴桃种植具体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一些培育细节做了详细的说明和操作示范。此次培训结合村情,引导两村发展一村一品主导产业,加快推动“一村一品”、“一产一业”建设,为渴望发展生产的群众带来了致富增收的福音。

  该镇把猕猴桃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壮大新农村经济的特色产业来抓,目前全镇猕猴桃种植初具规模,已发展成为新的农业经济增长点,带动了社会经济发展,走出了一条特色种植的致富之路。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