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葫芦镇:产业扶贫黄金茶 凝心聚力促增收

保靖葫芦镇:产业扶贫黄金茶 凝心聚力促增收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10-17 字体大小:
 

  一排排,一群群,为黄金茶产业发展尽力

  近日,在保靖葫芦镇,无论是集镇,还是村居群落,都出现一个奇怪现象:人们三五成群,上至八十岁老太,下至七八岁儿童,人手一把剪子,圈子里热闹非凡……

  节假日,孩子也不甘示弱

  走近一看,才知道他们挥刀而下的是茶苗。每天,茶农们将茶苗运回,附近闲置人群便集中在一起,把穗条剪成“一个短茎一叶一腋芽”,长度为3.5厘米左右的短穗。

  八十多岁的龙婆婆也在齐头并进

  再一问,才知道这样几个小时下来,他们每天能纯收入一百多元,用以补贴家用。八十多岁的龙婆婆笑着说:“碰上了好时代,时代给力,党委政府给力,精准脱贫给力,我们怎么能拖后腿?”

  春天,采摘嫩茶,收获芬芳;

  夏天,除草施肥,剪枝美化;

  秋天,剪枝扦插,孕育新生;

  冬天,培管上肥,养精蓄锐。

  一年四季,他们围绕着茶儿忙碌着,忙碌的不止是双手,还有内心对生活的希望,对幸福的向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