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杨志慧荣获2018年度全省“优秀法治建设推进者”称号

保靖县杨志慧荣获2018年度全省“优秀法治建设推进者”称号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体大小:

 

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谈依法治县 

 

 

颁奖现场 

  12月4日,在湖南省人民会堂“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上,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接受省领导颁奖,荣获2018年度湖南省“优秀法治建设推进者”称号。 

  近年来,杨志慧围绕理念、实践、服务三个基点做文章,始终坚持法治理念,推行学、宣、守、用、护“五位一体”工作法,推动全县各级带头学法、多态宣法、主动守法、灵活用法、雷霆护法;始终坚持法治实践,坚定不移推进依法决策,坚定不移推进依法行政,坚定不移推进公正司法;始终坚持法治服务,围绕担当维度,坚持行政机关负责人诉讼出庭。保靖县围绕专业维度,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围绕阵地维度,创新设立法治工作站;围绕效能维度,全面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全县现已形成以“信法”倒逼“用法”,让法律归位;以“用法”倒逼“守法”,让权力归位;以“守法”倒逼“学法”,让风气归位;以“学法”倒逼“尊法”,让信仰归位的良好局面。 

  2018年6月,保靖县被评为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为保靖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全面小康提供了法治保障。据了解,“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是全国普法办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地区授予的最高荣誉称号,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管理水平、法治建设、社会和谐的重要标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