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龙晓华深入保靖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龙晓华深入保靖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18-12-11 字体大小:

  

  龙晓华到府库村建档立卡户彭毫坤家中走访。  

  龙晓华到踏梯村扶贫联系户张发全家中走访。 

  龙晓华到腊水村建档立卡户王兆军家中走访。 

  龙晓华在踏梯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湘西州遭受雨雪冰冻袭击,高速公路交警正在执勤排险。

  12月9日,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深入保靖县迁陵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群众,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走访三签字”活动要求。

  龙晓华一行先后来到保靖县迁陵镇腊水村、府库村、踏梯村等地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她仔细查看了脱贫攻坚相关资料,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部分非贫困群众,与工作队员、村民座谈交流,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在府库村建档立卡户彭毫坤家中,龙晓华详细询问了彭毫坤生产生活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得知彭毫坤除了在家养殖以外还通过技术外出打工,承担起了全家6口人主要经济收入后,龙晓华充分赞扬了他勤劳致富、自力更生的优良思想,并鼓励他要坚定脱贫发展信心,抓好产业发展,努力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踏梯村村民王国生和妻子靠双手勤劳致富,特别是妻子曾先后担任过妇女主任、民兵营长、妇女队长。龙晓华感谢他们为人民、为基层工作所付出的贡献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龙晓华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恪守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关键指标,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龙晓华在调研中指出,要切实增强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对表对标,逐项梳理,查漏补缺,集中力量补齐短板,打通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要激发扶贫活力,抓实“两基两业”,鼓励先富带后富,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精神和主观能动性,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发家致富。要夯实基层基础,凝聚群众思想共识,努力培育特色产业,不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更多的群众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实惠。要统筹贫困户与非贫困协调发展,让所有惠民政策全面落地落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加强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工作,提倡建设生态美、环境美、文明美的绿色乡村,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龙晓华还实地查看交通干道和重点部位的雨雪冰冻灾害处置情况,她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年末岁初和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持值班值守,加强防范措施,科学应对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