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

保靖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3-22 字体大小: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民生实事、农业农村、“大棚房”整改、环境保护、物业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学懂用实,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切实做到咬准目标,对准靶心,精准施策,奋力攻坚,确保如期完成2019年县脱贫摘帽任务;要切实抓好中纪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要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重点落实3月20日叶红专书记在全州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暨州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农村农用车非法载客营运、农村公路森林防护工程监管维护、小商品市场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城乡集市粉、面等小饮食摊点食品卫生监管、城乡集贸市场杀鸡宰鸭私屠乱宰及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城乡学校周边安保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等具体事项,由县政府督查室进行交办,各主管部门负责落实,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全县2019年州定20件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分解的情况汇报,原则通过州定20件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分解。会议指出,要在规定的时间内100%完成州定20件民生实事项目,争创全州先进。

会议听取了《保靖县2019年度农业农村工作要点》的情况汇报,原则同意《保靖县2019年度农业农村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工作优先发展的地位,毫不放松地抓好粮食生产,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突出“两茶一果”产业发展重点,走长、中、短相结合的发展路子,提高非贫困村群众满意度;要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在新扩油茶种植地和柑橘品改地土地增减挂复垦地配种经济作物,发展高效益农业、创新农业等,争创特色亮点工作;要抓好“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加大宣传,全面清理,及时上报,彻底整治;要抓实抓好河长制、非洲猪瘟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保靖县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指出问题整改任务清单。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思想,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指示。要逐条逐项抓好中央、省、州环保督察交办的反馈问题整改,对已经完成整改的事项,县环保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督促责任单位按程序销号;要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强环保执法,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环保责任,确保主要污染物排放稳定达标,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利用率达到省定标准,确保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关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相关工作的汇报,原则同意《保靖县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和《保靖县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标准调整方案》。会议指出,要加大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政策宣传,提高民众知晓率;要加强排查,全面掌握待建、在建物业项目建设进度、交付时间,提前与开发商对接,督促开发商配合县房产局做好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相关工作;要履行工作职责,加大辖区内欠交、漏交维修资金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责成开发建设单位及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并对整改成效进行督查;要出台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确保资金使用流程规范,监督透明,维护好广大业主的切身利益。

会议听取了保靖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推进保靖县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党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大回访和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要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宣传,要加大媒体和自媒体及固定横幅标语宣传,要强化施工环境黑恶势力排查举报工作,优化施工环境;要加大黑恶势力打击力度;要加强工作活力,部门和乡镇要担当履职、主动作为、互相配合、齐抓共管,形成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扫黑除恶第一线作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