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董怀敏、刘小刚一行深入水田河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董怀敏、刘小刚一行深入水田河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9-04-19 字体大小:

 

董怀敏(左二)、刘小刚(左三)一行查看排大方村村部楼建设进度

 

董怀敏、刘小刚查看中心村黄金茶加工情况

 

座谈会现场

  4月17日,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董怀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州委主委刘小刚一行深入保靖县水田河镇排大方村和中心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保靖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谭玉成等参加调研。

  在排大方村,董怀敏、刘小刚一行实地考察了村部楼的施工建设进度,现场察看黄金茶产业园建设情况。排大方村的黄金茶产业园是2018年底建成的,总面积650多亩,总投资100多万元,其中55万元来自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董怀敏对排大方村的黄金茶园表示高度认可,鼓励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继续发展产业,带动全村老百姓脱贫致富。刘小刚希望排大方村要继续扩大茶园面积,争取达到1200亩,实现“人均一亩茶、全家齐脱贫”的目标。

  在中心村,董怀敏、刘小刚一行查看了村部楼、小学、体育广场、文化长廊、河堤等基础设施,考察了中心村的黄金茶产业和竹鼠产业。在座谈会上,董怀敏对排大方村和中心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两村可积极争取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支持,以扩展茶园面积和建设茶叶加工厂的方式,大力发展黄金茶产业,同时可通过转移就业和安排公益岗位等方式争取资金,并强调要严格按照规定使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使其发挥最大效益,切实助力脱贫攻坚。

  刘小刚在总结排大方村和中心村当前的工作形势后,对两村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