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树枝断落压断电线 电力工人跨河抢修

树枝断落压断电线 电力工人跨河抢修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9-05-27 字体大小:

 

  近日,笔者获悉,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后,土壤变得十分松软,5月22日早上5点,保靖迁陵镇府库村发生山体滑坡,断落的树枝压断供电线路,造成沿线1000余户村民供电中断。 

  接到抢修复电任务后,国网保靖供电公司复兴供电所立即组织抢修人员现场抢修。 

  据现场勘察了解到,官大线王家支线那铁分支02-03号杆断线档距约为120米左右,两杆之间隔着一条河,增加了抢修难度。 

 

  放线、紧线是抢修工作的关键环节。在副所长唐勇的指挥下,两名抢修人员穿上救生衣依靠渔船拉着牵引绳过河,抢修人员时刻保持与放线点人员的联系,确保放线顺利进行。四十分钟后,牵引绳成功上岸,4名抢修人员同时作业,将引绳和导线牢牢绑在了一起。然而由于河水凶猛湍急,泡在水里的导线与平时相比重了不少。6名抢修人员同时作业形成合力,“接上头”的引绳和导线从河面徐徐升起。两个小时后,这条导线被成功拉上河岸边的电杆。 

 

  当天下午两点30分,沿线1000余户村民恢复供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