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政法机关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保靖县政法机关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9-05-27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垚彪作专题辅导 

  近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垚彪主持召开政法机关《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集中学习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石绍峰,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庆华,县法院院长龙鸥玲,县公安局政委何绪林等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州公安局碗米坡分局、县交警大队班子成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宋垚彪结合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学习体会对《条例》作了专题辅导。他从《条例》的意义、主题、主线、总纲、主体、抓手、贯彻等七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系统深入解读,对于帮助大家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髓实质具有极大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宋垚彪指出,《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既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又为党领导政法工作谋长远、固根本,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条例》的出台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为我们做好新时期保靖县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宋垚彪强调,全县政法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牢,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结合保靖政法工作实际,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认真学习《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根据文件要求成立专业团队,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反映诉求,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办理落实,对群众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依法固定证据,依法处理,全力规范信访秩序。 

  专题辅导后,县政法机关、县信访局班子成员还学习“两高一部”《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公通字〔2019〕7号)文件精神,对提升保靖县信访工作水平,依法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