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中医院第二期糖尿病健康讲座活动

保靖县中医院第二期糖尿病健康讲座活动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9-06-14 字体大小:

    6月13日早上8点,保靖县中医院在门诊五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莉莉教授主讲,吸引了200余名糖尿病患者参加。 

  该院内二科的医务人员热情接待了每一位前来听课的糖尿病患者,并免费为他们测血压、测血糖、发放早餐。 

  首先,内二科主任宋苇医师给大家重点讲解“糖尿病足”知识。她从糖尿病足分期、临床表现、下肢病变的特点、治疗及预防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接着,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莉莉教授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糖尿病“五驾马车”治疗方案。从“教育治疗、药物治疗、运动治疗、自我监测、营养治疗”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糖尿病的治疗知识,并告诫大家要遵医嘱用药,坚持治疗,加强血糖监测,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才能控制好自己的糖尿病。 

  现场互动环节,各位糖友踊跃举手抢答问题,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讲座,呼吁大家重视糖尿病的防治,并告诉大家平常要如何控制饮食、做好预防等知识。针对糖友情况,医生给予合理膳食、合理用药的建议,以及其他应该注意的事项。进一步加强了医护人员与糖友之间的沟通,拉近了距离,让糖友们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帮助他们走出疾病的阴霾,提高日常生活中的自我防治能力,规范治疗,从而能享受幸福生活。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