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驻村扶贫:身体力行 从生活细节关怀贫困户

驻村扶贫:身体力行 从生活细节关怀贫困户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19-06-14 字体大小:

 

  “你们的家人不在身边,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近日,笔者获悉,保靖复兴镇河边村二组村民宋明全,因残疾导致家庭贫困,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儿子、儿媳常年在外省务工,仅有年迈的两老和年幼的孙子留守在家,劳动力短缺导致家中许多繁重的家务无人承担。近来,降雨频繁且雨量大,宋明全家的屋顶由于常年堆积大量破碎的瓦片无人清理导致房屋漏水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5月23日,保靖县纪委驻河边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吴自勇和队员吴绍竹在走访时得知宋明全家屋顶漏水严重,房前屋后打量一番后,二人便挽起袖子、拿起铁铲,手脚利索的爬上了宋明全家的屋顶,帮他家清理起了破碎的瓦片。当天是连日大雨后难得大晴天,晒得两人满身大汗。宋明全二老站在院子里看工作队员清理瓦片,没一会儿便询问一次“口渴不渴?” “喝口水吧!” “太阳大,小伙子歇会儿再做吧!”......瓦片清理干净后,吴自勇笑着对二老说:“你们的家人不在身边,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有困难随时都可以和我们说。” 

  目前,工作队正积极帮助宋明全家向上级单位申请房屋维修资金,及时做好楼顶防水措施。他们在扶贫路上,不仅打通了乡亲们的致富路,更是连接了一段段人与人的情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