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

县人民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11-24 字体大小: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会议

1124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省检国考”迎检工作。副县长王万双、田明在会上作了学习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上升到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高度,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绝对贫困,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我县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补齐工作短板。重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工作的问题整改,规范完善迎检档册资料,做好提高群众满意度工作。结合好“扫地出门”行动和“三个一”行动,讲清政策、排查问题、搞好服务、增进感情。同时,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调整好贫困户以及非贫困户的心态,积极引导贫困户树立自主脱贫的志气。三要保持韧劲不松懈。目前,全县已进入脱贫摘帽的最后冲刺阶段,已经到了决战决胜最关键的时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必须做到严查立改清零。同时,严格按照国务院扶贫办最新指示要求的六大举措,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向党中央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