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脱贫致富有“橙”果

脱贫致富有“橙”果

来源:保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12-02 字体大小:

眼下,正是橙黄飘香的丰收时节,保靖县比耳镇比耳村的柑橘园里正热烈地挂着色泽鲜艳的橙子,甚是迷人。11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在该村柑橘园里现场推介酉酉橙,帮助村里的老百姓卖橙子。

比耳镇位于保靖县西北部,三面环水,适宜宽皮桔类生长,具有200多年的柑橘栽培史。多年来,该镇柑橘凭借“果形整齐,色泽鲜明,皮薄肉嫩,汁多化渣,口味香甜、富含硒等微量元素”等特点,得到了消费者认可和市场的青睐,畅销大江南北。 

近年来,该镇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与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协调创新,从种植、培管、销售等各个环节通盘细究,发扬亮点和特色,共同打造富硒“酉酉橙”。今年,该镇柑橘种植面积1.6万余亩,预计年创产值6000余万元。如今,发展脐橙产业已是镇上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好途径,也成为了镇上名副其实的农业“当家树”、农村“致富树”和农民“摇钱树”。 

据了解,2019年,保靖全县柑橘种植总面积15.6万亩,预计年创产值3亿元,在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的支持下,保靖县万吨柑橘仓储初加工物流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柑橘类果品商品化处理技术和装备,将大大提升柑橘销售的品质,满足电商、超市和批发企业按级销售的需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