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保靖县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保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12-07 字体大小: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会议 

12月7日,根据安排部署,保靖县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向力力案和唐湘林、欧阳旭、向顺荣等典型案件的教训,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查找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县政府党组的团结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保靖脱贫摘帽、推进保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县长胡文锋,副县级干部胡勤和田廷斌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县政府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着杨志慧代表县政府党组作班子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然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剖析。 

杨志慧指出,县政府党组要示范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政治信念,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树牢为民服务的政治宗旨,增进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杨志慧指出,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强化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推心置腹、语重心长的集中谈心,是一次直抵心灵、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是一次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党性锻炼。 

杨志慧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境界,带头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和具体行动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加强政府党组班子建设,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奋斗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效;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保靖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进一步践行党的宗旨,把“改”字贯穿始终,县政府党组及成员针对查找的问题和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以及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形成班子问题整改清单和个人整改清单,列出整改落实任务书、时间表,进行综合施策,动真碰硬进行整改,形成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进一步落实使命责任,引领带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把肩上的责任扛好、把手上的工作干好,推动县政府各项工作迈上新水平;要进一步勇于自我革命,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自我革命,严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