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精准落实扶贫政策 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精准落实扶贫政策 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19-12-13 字体大小:

  12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轻车简从来到保靖县迁陵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干部。龙晓华强调,要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和驻村扶贫工作,对标对表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保靖县迁陵镇利福村发动村民种植柑橘、板栗、油茶等特色农业,贫困群众腰包鼓了,底气足了,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龙晓华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贫困群众发展当家产业,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真正让利福村成为幸福之村、顺利之村。

  普溪村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建立了一所留守儿童之家,购置了书本和器材,让孩子们有了一处学习娱乐的场所。龙晓华充分肯定了普溪村的做法,她说,打赢脱贫攻坚战就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瞄准基层的痛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希望保靖县推广好留守儿童之家这种模式,在农村播撒爱心、提倡关爱,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那甫村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当地村民主要通过种植柑橘增加收入,此时村民们正谋划着发展乡村旅游进一步带动经济发展。龙晓华来到当地干部群众中间,与他们一起商量未来发展大计。龙晓华说,发展乡村旅游是个好门路,关键在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大力弘扬传承乡村文化,才能吸引游客前来,希望那甫村积极探索乡村旅游经验,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调研期间,龙晓华走访看望了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她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把精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特别是基层干部坚持“五加二”“白加黑”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体现了首倡之地干部群众的担当作为。下步,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对标对表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的工作标准,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和驻村扶贫工作,确保群众满意、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加强对扶贫政策、扶贫工作、扶贫成效的宣传,全面推行“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全心全意解决群众困难诉求。要组织发动群众,扎实抓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加强在田作物冬季田间管理,为明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