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杨志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杨志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来源:保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1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2019年省对县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反馈疑似问题整改工作、国家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扶贫审计交办问题整改、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县秦简公司涉及非法集资案有关后续工作、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指导抓实问题整改,对反馈的各类问题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抓实整改成效;要继续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巩固年活动,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和帮扶,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稳定收入来源、提高收入水平,加快推动基本公共服务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变,全面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决定性基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要主动负责,亲自部署、亲自督导,落实措施,分类施策、对症下药,逐项整改;要科学统筹、及时整改,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要找理由、不要找借口,更不要消极等待;要突出重点,认真落实责任,严防各类问题发生。 

会议原则同意县道安委办公室提请会议审定的《保靖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客危车辆隐患较大、超限超载屡禁不止、非法营运现象突出、马路市场乱象丛生、非法车辆管控薄弱、变型拖拉机失管等顽瘴痼疾。 

会议原则同意组建专门工作班子解决相关后续工作。会议指出,要站在防控风险、维护稳定、服务大局的高度,及时处理好秦简公司涉及非法集资案有关后续工作;要组建清理工作组和法律工作组依法依规办理,做到实事求是,确保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不留后遗症。 

会议原则同意县应急管理局提交本次会议研究的《省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组反馈问题及州督办交办隐患和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保靖县安全生产领导带队检查方案》(送审稿)和《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方案》。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加快问题整改,整改落实到位;要科学统筹安排,认真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