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保靖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大小:

   1月13日,保靖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月9日省委、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时对标对表,认真总结全县主题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全县下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卢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第六指导组组长韩宗兴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会议。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县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及巡察组组长,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党建和分管意识形态工作副职,县直党组(工委)书记、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县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县委各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卢向荣指出,大家要全面客观评估县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统一部署要求,在州委第六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县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抓好创新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入脑入心。二是强化思想政治洗礼,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三是聚焦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和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更加振奋。四是围绕为民服务,破解难题和改善民生的措施更加给力。五是着力抓实专项整治,为民务实和清正廉洁形象更加彰显。

卢向荣强调,大家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实践经验,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全面延伸。一是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二是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三是用心用情、全心全意。四是动真碰硬,立行立改。五是严督实导,合力推进。在总结经验启示的同时,对标上级要求,对标人民群众的关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期待,仍有改进的空间:一是学习教育还需久久为功。二是问题整改还需持之以恒。三是建章立制还需长期坚持。

卢向荣要求,大家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深化自我革命,在推进保靖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进入收官阶段,但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大家要时刻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对标党中央要求,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全力以赴推进保靖迈向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定信念、持之以恒,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善始善终、抓好整改,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总结经验、健全机制,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

韩宗兴充分肯定了保靖县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自9月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保靖县各单位领导班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州委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总要求紧扣目标和任务,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深入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刻检视问题为契机,以深度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实行清单化管理、一体化推进,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前不久州委主题教育办统一组织的主题教育评估测评中,保靖县开展主题教育总体评价为“好”的得票率为99.42%。通过4个月时间的主题教育,保靖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守初心的定力得到了巩固,担使命的能力得到了增强,找差距的自觉得到了提升,抓落实的方向得到了明晰,向党和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韩宗兴强调,大家要坚定不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持之以恒抓实问题整改,不断深化专项整治成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记者 彭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