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湖南省烟草专卖局总农艺师陆中山到保靖调研烟叶生产工作

湖南省烟草专卖局总农艺师陆中山到保靖调研烟叶生产工作

来源:保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大小:

陆中山一行在昂洞村调研

陆中山一行在和平村调研

33日,湖南省烟草专卖局总农艺师陆中山来保靖县调研指导烟叶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副县长葛晓红,县烟办及县烟草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陆中山一行先后到迁陵镇昂洞村连片种植区及和平村育苗大棚,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县里烟叶政策和烤烟生产的相关情况介绍,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据了解,烟叶生产在保靖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来,保靖大力宣传国家烟叶政策,并出台烟叶生产优惠政策,把落实烟叶面积当作大事来抓,千方百计调动农民种烟积极性,鼓励发展种烟大户。截止目前,县共有12个乡镇,69个村,353户烟农种植烤烟,目前已预约种植面积22672亩。

陆中山指出,要继续优化烟叶结构,扎实做好烟叶专业化分级指导和防灾降损工作,提前谋划,加强监测,走专业化道路,多渠道为烟农降损增收;要加强烟叶生产管理服务水平,加大土地流转,切实提升烟叶的产量和质量,扎实推进烟叶生产工作高效发展。(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