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杨志慧深入吕洞山镇茶岭村调研脱贫攻坚和茶叶产业发展工作

杨志慧深入吕洞山镇茶岭村调研脱贫攻坚和茶叶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0 字体大小:

杨志慧在联系户石明旺家里走访

杨志慧在联系户石长辉家里走访

杨志慧一行在湘格格黄金茶叶产销专业合作社考察

脱贫攻坚座谈会现场

黄金茶产业发展座谈会现场

3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一行深入吕洞山镇茶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在吕洞山镇茶岭村张湾组,杨志慧走访了联系户石明旺、石长辉,详细了解了他们在务工就业、学生就学和茶叶种植等方面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看到联系户精神面貌、生产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观,杨志慧十分欣慰,并为联系户送上了生产生活发展帮扶资金。杨志慧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要注意自我防护,要加强家庭教育,思想观念要解放,要把安全健康放在首位,遵守规则,务农要量力而行。同时杨志慧鼓励他们要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照顾好孩子和家庭。

随后,杨志慧一行考察了吕洞山镇茶岭村村集体茶厂和湘格格茶叶产销专业合作社,并现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和黄金茶产业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杨志慧听取了吕洞山镇茶岭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欢喜茶业负责人石建云对茶叶产销发展的汇报。杨志慧强调要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逐户补短板,查漏补缺。一是重点保障安全饮水,强化维护维修,确保保障到位;二是收入和住房安全保障要达标,要根据每户的实际情况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就业;三是产业扶贫项目要赶进度,尽快复工复产,高质量推进;四是高质量完善软件资料,做好迎接抽查和普查的准备;五是对农户要做好思想工作,加强感恩教育,教化其消除等、靠、要思想,实现自力更生。

杨志慧指出,保靖黄金茶是保靖的金名片,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抓落实,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落实。杨志慧强调,保靖黄金茶产业的发展要牢固树立质量与品牌意识,既要坚持“惠农”富民,又要确保产业强县,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进保靖高质量发展。(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