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省州人大调研组到保靖县开展《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修正)》立法调研

省州人大调研组到保靖县开展《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修正)》立法调研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大小:

省州人大调研组一行到吕洞山镇保靖黄金茶有限公司查看茶叶生产情况  贾祖银 摄

    3月17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慧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带领省州人大调研组到保靖县开展《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修正)》立法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迁陵镇党委书记丁思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治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万双等陪同。

省州人大调研组一行到保靖县黄金村古茶园了解茶叶产业发展情况

省州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吕洞山镇黄金村、长潭河乡马湖村、迁陵镇魏竹路社区。在吕洞山镇黄金村、迁陵镇大田村,调研组一行在保靖黄金茶有限公司进行了查看,详细地了解了保靖黄金茶的生产流程及生产标准,调研组还分别参观了保靖黄金茶古茶园、古茶树,深入了解了保靖黄金茶的历史来源、珍贵资源与产业发展情况,对保靖黄金茶这一珍贵植物资源的经济发展前景给予肯定。调研组一行在鼎盛黄金茶有限公司的茶叶基地进行了参观,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茶叶产业情况的汇报,对于鼎盛黄金茶公司在保靖黄金茶产业引领示范作用表示肯定。

省州人大调研组一行到保靖县黄金村查看古茶树并了解保靖黄金茶产业发展情况

在长潭河马湖村,调研组来到了野生动物养殖户家中,充分了解养殖户对于《湖南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条例(修正)》立法的意见与建议,并对养殖户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省州人大调研组一行到保靖长潭河乡查看野生动物养殖情况  贾祖银 摄

调研中过程中,省州人大调研组还深入听取了县林业局、县畜牧服务中心、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就相关立法意见与建议,同时倾听养殖业主的心声,调研组将部门和养殖业主的意见及时梳理和归纳,形成调研材料并上报。

省州人大调研组一行到保靖县茶婆峰了解鼎盛黄金茶有限公司产业发展情况

刘慧雄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保靖县在保护野生动植物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表示,在制定野生动植物条例中将注意吸收,以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条例。

省州人大调研组一行到保靖县茶婆峰了解鼎盛黄金茶有限公司产业发展情况

刘慧雄希望,保靖县要坚持不懈抓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提高全县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严厉打击非法捕猎和违法经营利用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等行为,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局面,为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繁衍生息创造了良好条件,保持良好的野生动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发展。(记者 宿任人 通讯员 贾祖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